作者 Super User
點擊數:1791

汽油發動機工作中,如果出現低速運轉不正常故障,可能在高速時發動機運轉政黨也可能在中、高速時都不正常。下面分別談一下這3種故障的原因及判斷。

1 發動機低速時運轉不均,高速時正常
  A 原因。點火系出現故障。
  B 判斷。檢查斷電器觸點是否燒蝕、油污、間隙過小,電容器是否良好。另外,可用手捏住分電器軸油軸承的垂直方向來回搖動,從而判斷是否是分電器軸和襯套磨損過甚、斷電器凸輪和小軸配合過松。

2 發動機低、中、高速時,消聲器發出有節奏的突突聲,並冒黑煙
  A 原因。點火系出現故障,導致少數氣缸不工作。
  B 判斷。方法一:用螺具將火花塞接線螺母逐個搭鐵,聽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和聲音,無變化的為缺火缸;方法二:將分高壓線逐個拔掉,聽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和聲音,無變化的為缺火缸:方法三:根據各缸火花塞溫度判定。火花塞溫度比別的缸火花塞溫度明顯要低的為缺火缸。
  找出缺火的氣缸 後,再查其火花塞是不積炭、電極燒蝕沒有,分電器蓋有無裂紋,分高壓線是否插接不牢或接錯,斷電器凸輪磨損是不是不均勻。

3 發動機低、中、高速時,消聲器發出無節奏的突突聲,並冒險黑煙
  A 原因。混合氣過濃或點火系出現故障。
  B 判斷。採用突然開大節氣門的方法進行判斷。突然開大節氣門後,發動機暫態好轉,為燃料系混合氣過濃故障,可能是化油器進油口針閥關閉不嚴,浮子室油面調整過高,主油孔調整油針旋出過多,浮子破漏,加濃裝置失效,阻風門不能完全打開或基本處於關閉狀態,空氣濾清器過髒亂。如突然開大節氣門後,消聲器中突突聲加重,甚至有時放炮,為點火系故障,可能是點火線圈不良,電容器漏電、斷電器觸點燒蝕、髒汙,斷電器底板搭鐵不良,分電器殼體鬆動。

分類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