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Super User
點擊數:1588

首先,加注水箱水前一定要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一次認真的清洗。

因為水箱水中添加有除垢劑和清洗劑,使用前如果沒有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認真的清洗,直接加入水箱水後,發動機冷卻系統中原有的水垢與水箱水接觸後脫落,使水箱水變濁、變稠,甚至變色、變味,嚴重時堵塞水管、水道或沈澱在水箱下部彎管接頭部位,造成散熱不良,水箱水不能迴圈,致使發動機溫度過高。爲防止這些現象的發生,在加注水箱水前,應使用10%的燒鹼水溶液浸泡水箱一個小時,放淨沖洗液,然後用軟化水反復沖洗2-3次,以清除發動機冷卻系統中原積存的水垢,沖洗完後才能加注水箱水。

其次,加注水箱水前要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有無滲漏現象,並應及時排除後才能使用水箱水。並禁止直接加注水箱水母液。

有些駕駛人員及修理人員以爲水箱水越純越好,乙二醇濃度越大越好,而直接加注水箱水母液,這樣做不但不能滿足水箱水對冰點的要求,反而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現象,如水箱水變質、濃度大、密度大、低溫粘度增大以及出現發動機溫度高等現象。所以在使用水箱水母液時,一定要按要求進行配製,禁止直接使用。

再次,水箱水使用中要實行定期檢查。

水箱水的有效期一般4年,因此使用中有連續性。爲了減少浪費,水箱水加注後不要隨意更換。但是,應對使用中的水箱水實行定期定專案檢查。每年可結合換季保養對水箱水進行檢查。檢查內容應包括冰點檢查、比重檢查,同時還應對使用中的水箱水進行外觀檢查,發現比重增大、水箱水變稠、冰點上升,以及水箱水變濁、變質、變味、發泡等應及時更換。

最後,要清楚知道不同廠家生産的水箱水不能混加。混加容易腐蝕發動機、水箱。

分類: